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0多位杭商雪夜奏响“爱的序章”

2018-01-29 08:12:19 来源: 每日商报

  每一位来宾品尝过甜品后都由衷地夸赞“好吃!”

  杭商宣读《关注身心障碍倡议书》

  

  上周六晚,由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每日商报、酱爆等共同举办的“爱的序章——2017年杭州市杭商研究会年会”在杭帮菜博物馆召开。

  窗外的初雪散发着阵阵寒意,会场里却充满了爱的温暖。200多位杭商齐聚一堂,传递爱心,助力智力残障青少年更好地踏入社会,共同帮助他们实现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学生为来宾们带来亲手做的美味点心和精彩的表演

  1/

  受邀参与这次年会,“智慧树”为了感谢杭商们,准备了很多礼物:各式美味的糕点、手工艺品,还有“喜洋洋”公益红包。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学生们亲手制作做的蛋挞、焦糖布丁、曲奇饼干还有新品核桃酥,没过多久就被一抢而空。每一位来宾品尝过甜品后都由衷地夸赞“好吃!”。还有那些学生亲手做的手工肥皂和皮具等手工艺品,也都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从没想过他们这么心灵手巧,真是太能干了。”

  如果说美味的点心给了大家惊喜,那么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的演讲则让来宾们正视了智力残障青少年群体。

  “这些孩子不是没有能力,只是他们的能力不同。”俞校长的演讲主题是《爱让天空更蓝》,她呼吁杭商企业、社会不要只关注智力障碍青少年的缺陷,而是要多关注他们的能力。给他们教育、实习、就业的机会,让他们成为自信,自理、自立的社会人。

  一个残障人士的能力足以胜任一份工作,但公众的种种假设、假想和无意识的偏见,会导致他们失去工作的机会。俞校长希望学生们在毕业以后也能发挥自己的价值,所以创立了“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向社会输出有工作能力的智力障碍青少年。

  “给孩子们学习和发挥的空间” 首批杨绫子学校 杭商实践基地、教育基地启动

  2/

  成立以来,从“智慧树”走出去的学生有20多位,他们走向社会,通过自己的劳动在社会立足,并受到社会的肯定。这个数量是微小的,为了让更多有能力的智力障碍青少年过上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需要社会上的企业敞开大门,接纳他们。

  杭商们纷纷用行动来说明自己的心意。浙江文创控股集团、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品融控股集团、千里马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愿意作为杨绫子学校的实践基地,给学生们提供实习工作机会。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龙冠实业有限公司、利星名品有限公司、新青年歌舞团、七彩小镇控股有限公司愿意作为杨绫子学校的教育基地,给学生们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体验。

  “要对这些孩子因材施教,挖掘每一个孩子不同的能力,找到最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杭商研究会轮值会长、浙江文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峰表示,他希望企业接纳智力障碍青少年,提供他们工作岗位的形式能变成一种常态。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校方、企业甚至政府多方的共同努力,在未来进行更多的沟通和实践才能逐步完善。

  作为教育基地企业之一,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发起人、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爱芹表示,会为这些孩子提供种茶、做茶、泡茶等学习内容。这些孩子缺乏的是向社会展现价值的机会,而企业恰好能给他们学习和发挥的空间。“饮茶慢慢被越来越多人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孩子们学会这些实用的技能,走向社会,找到一份工作的机会很大。”

  这是一项汇少成多的事业,就像那句话说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力量就会大很多。

  杭商爱心传递 现场认购4500多份、 总值近10万元智慧树公益消费券

  3/

  年会上有一个特别的环节,企业现场认购智慧树公益消费券。这些消费券能够在“智慧树”门店消费各式咖啡、西点,也可以换购皮本子、靠枕、保温杯、书签等“智慧树”公益伴手礼。

  爱心认购活动开始仅3分钟,就有40家企业认购了3000余份“智慧树”公益消费券,10分钟便超过了4000份!截至年会结束,有4500多份的消费券被认领,这意味着“智慧树”的孩子们得到了4500余份消费券同等价值的工作机会,可以在工作发挥自身能力和价值。

  而且杭商们还将爱心传递了出去,在朋友圈分享爱心认购海报,让更多人接收到这份温暖。在无形的爱心传递中,给予了孩子们最好的帮助。


标签:杨绫子;公益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