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中学获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03-01 08:1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近日,教育部综合认定的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公布,开发区下沙中学榜上有名。

  成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后要做些什么?教育部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和办出特色;要保障教学时间,在相关课程中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工作,明确分管校领导和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完善教育教学方案和计划,健全管理制度和绩效评估机制,加大经费预算和政策支持,安排专职和兼职教师进行课程教学和各项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把特色学校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

  下沙中学多年来在国防教育方面投入了不少心血,如今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可谓名至实归。

标签: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中学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