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万朵鲜花送雷锋”车队为文海校医送来奖状

2018-03-09 08:2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涂会雪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涂会雪)3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广电集团主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的送花车队代表来到文海,为文海实验学校的校医钱斌丽送来鲜花和奖状。

  今年3月,钱老师与另外7位志愿者一起,被省红十字会推荐到“最美浙江人·万朵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主办单位,获评“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钱斌丽老师是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的校医,2013年入职,日常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除了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细心,“主要是关注和处理学生健康事务,学校定期举办消防活动时,协助做好救护操作。现在是开学季,春季感冒等传染病比较多,还要做好防传染病宣传工作和每天的晨检工作,要是有学生请病假,还要做好登记工作等。”钱斌丽说。2016年,钱斌丽考取了浙江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二级证,随后便开始主动响应省红会号召,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卫生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去年4月,她还为开发区幼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培训。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她每月定期去到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给来自各地的监狱警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钱老师业务精湛、性格活泼开朗,加上她的授课内容既有效实用,又生动幽默,因此受到了省红十字会与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获此殊荣,钱斌丽开心之余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对美好生活的定义有多种,我愿意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爱美’的人,在普通的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责任心和爱心镶嵌在心中,每时每刻,做道德的引擎者。从点滴小事、简单关爱出发,呈现自己近在咫尺的美丽。”        

 

标签:雷锋;校医;公益;培训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