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中生调研社区垃圾分类

2018-03-16 08:21:5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垃圾分类是当下的民生热点问题。前些日子,杭二中的几名同学对杭城几个街道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一轮走访下来还发现了不少问题。

  “居民们不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无法实现精准分类,这是垃圾分类得不到较好实施的原因之一。” 李茗萱说,比如纸类属于可回收垃圾,而纸杯、饮料杯(奶茶杯、咖啡杯)等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其原因是它们的表面附上了一层塑料薄膜,在回收处理环节不易与纸分离。同学们提出,在垃圾如何分类这一问题上,社区应加强对居民的教育力度。

  在寻访过程中,四人了解到一个人一天平均产生1.1千克垃圾,一生共产生26097.5千克垃圾,全世界人口一生产生的垃圾相当于17550个西湖水的质量。如此触目惊心的数据更让她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合理处置的重要性。

标签:垃圾分类;杭二中;学生;调研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