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小记播报 | 腾讯大探索,教育大探秘

2018-03-14 18:34:57 来源: 浙江小记者 刘懿瑶 杭州市学军小学502

腾讯合影.JPG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小记者 刘懿瑶)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大名鼎鼎的腾讯公司吧?几乎从小学生到叔叔阿姨们都有属于自己的QQ号码吧?那只小企鹅伴随着很多人的成长吧?今天,我们要到腾讯公司采访,大家心里别提多激动啦!

  “欢迎大家来到腾讯公司”,一位在腾讯工作的叔叔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首先叔叔带我们参观了腾讯公司的办公区域和一些节目的拍摄点,如虚伪绿幕等。之后,我们来到一家饮品店开始了采访。小记者们纷纷抛出各自的问题:“您创作微信的灵感是什么?”“您觉得语音通话会取代电话吗?”……

  我早就对如何解决一些小朋友痴迷玩游戏的问题有所思考,于是提问道:“叔叔您好!现在王者荣耀非常流行,有一些小朋友会偷偷用爸爸妈妈的钱去充值,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腾讯的叔叔回答道:“两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一是我们在产品方面,我们作为产品服务的提供方,我们会限制青少年在游戏中过度花费,包括也有一些报道出来说,青少年过度花钱,腾讯知道这事后会把钱退回去;二是家长也要做提醒,玩家也要做自我管理。小朋友自己充钱玩游戏,我们是不支持的。”两位员工解答我道。

  采访结束后,我们又坐上大巴去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教育可是作为小学生的我们都熟悉关心的问题,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听听汉平伯伯怎么说!

  进入了宾馆后,我们坐在地上围了一个圈,把韩平伯伯围在中心,听他讲讲关于教育的改进方法。

13.jpg

  小记者们也都跃跃欲试,围绕着华杯赛、奥数、延迟上学时间等方面展开了提问,问题很多都涉及到了我们小学生自己,而且一个比一个“尖锐”。比如:“华杯赛决赛原定在3月10日,可现在却取消了,为什么?”“民办中学教学质量好,挤破头,怎么解决?”

  前几天看到杭州“十点后做不完作业就可以不做”的报道,我也想刨根问题一下!伯伯终于请到我提问。我看着韩伯伯说:“伯伯好,最近杭州提出十点后做不完作业就不用做了,这会不会让一些学生故意把作业拖到十点后,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伯伯笑笑说:“这件事我们两个区在做,主要是针对初中。因为我们发现,现在学生睡觉比较晚,睡眠不到九个小时,有些可能是晚上一点睡,我们的睡觉时间不够,会关系到我们第二天的精神,影响到发育、健康。我认为是很好的,目标很明确,减轻你们的负担。另一方面通过十点钟以前要睡觉,要求我们的老师们要提高课堂的质量,就是我们希望有些作业能当场做完解决。就是说,你40分钟,这个时间内要留点时间做作业,可老师上课效率就要提高了,选作业的要求也要提高了,老师要把每个作业的时间把关好。而且刚才你提的问题就是学习习惯的问题,家长监督,一起配合。”

  腾讯大探索,教育大探秘,我们完成了第四天的采访结束。我和其他小记者们对查阅资料、问题思考和采访提问等环节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能感受到作为记者的辛苦和快乐。


标签:采访;叔叔;小朋友;学生;叔叔阿姨;游戏;老师;浙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