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记者“Do都城”寻年味、赏年俗、淘年货

2018-02-21 22: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周晚璐 通讯员 张莉娜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实习生 周晚璐 通讯员 张莉娜)快过年啦,10位浙江小记者来到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感受舞大龙、打腰鼓、写福字、大巡游、木版年画,热热闹闹迎新年。

  浇糖画、捏面人、制作冰糖葫芦……这可不是哪里的新年集市,而是Do都城“萌娃贺新春 游园寻年味”活动中轮番上阵的民俗大赏。小记者们跟着老师,一路吃吃玩玩,跟着来自侬师傅学写春联,写下新年的第一个“福”字。

  “多少年都是直接买的春联和福字,总觉得缺了什么。今年在这里和儿子一起书写,特别有过年的感觉。”一位家长说。过年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另一边,琳琅满目的美食、趣味十足的游戏、创意满满的手工、舞大龙、打腰鼓等年味活动颇受欢迎。无论汤圆、饺子、蛋卷等应景的美食,还是福袋、炮杖、贺卡等新年好礼,市民们都可以动手参与制作或者用自己工作所得的Do都币将它们带回家。

  据悉,春节期间的“Do都城”场次开放时间为2018年2月17日至3月2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30—15:30,更多的活动内容可以关注“Do都城”官方微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10月1日是“Do都城”的十周岁生日,新年期间来城市体验年味活动的市民还有机会获得十周年生日盛会免费邀请函、十周年大礼包等礼物。


标签:新年;腰鼓; Do都城;木版年画;实习生;巡游;春联;美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