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教社区 垃圾分类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18-03-22 09:52: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高阅遐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高阅遐)近日,文海中学初一的七名同学来到清雅苑小区,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宣传分类方法。

  活动当天,高教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周兴连阿姨带领小志愿者们参观学习。

  首先,周阿姨教同学们对照垃圾分类宣传册学会正确分类的方法。接着,周阿姨带着小志愿者们来到垃圾桶前,现场查看桶中垃圾投放是否正确。垃圾桶散发出的味道让小志愿者们迟迟不愿上前。但是,周阿姨以身作则,解开一袋袋垃圾检查,引导孩子们不怕臭不怕脏。

  “你们看,这袋厨余垃圾中出现了白色垃圾袋,你们说说看这样放对不对?”“不对,周阿姨刚才讲了,白色垃圾袋不能和厨余垃圾一起放,最后要投入黄色的垃圾桶。”周阿姨欣喜地看着同学们的进步,连连点头称赞。

  活动最后,小志愿者们向路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分类方法。

标签:垃圾分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