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港两地小学生合作制作多爪机器车

2018-03-29 10:39:05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严斐 通讯员 胡海文

  昨天下午,丁蕙实验小学科技教室内,四五个学生一组,围坐在一起。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不少卡片。

  “我们要合作做一辆多爪机器车……”一名学生说。据了解,这是一堂特别的课,课程的内容是用STEA名片卡来做多爪机器车,上课的老师有三个,都是来自香港潮阳百欣小学,听课的学生除了丁蕙实验小学的学生外,也有他们自己的学生。

  丁蕙实验小学在2016年与香港潮阳百欣小学结对成为友好学校,之后一直通过远程技术等手段实现异地同时上课。这次香港27位师生到丁蕙实验小学,也是进行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学习。

  在丁蕙实验小学的拓展性课程中,有不少科技类的课程,如奇迹积木、车模、风暴机器人等。这些拓展性课程,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多的每周有三次课,比如奇迹积木。学校老师说,这一课程属于学校的精品课程,上课的学生都是通过师生双向选择挑选出来的,“学生自主申请,老师再进行选择,通常会挑选一些动手能力比较强的学生。”

标签:实验小学;学生;课程;上课;积木;潮阳;老师;桌子;香港;学校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