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校长任建华:今年招收10个班共430人 录取要看学习能力测试表现

2018-04-02 08:54:2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校长见面会”活动,昨天下午走进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

  天气很热,活动现场更热——活动还没开始,来自各地的家长已把学校400人报告厅挤得满满当当,到得晚了,只能在过道上临时加座。

  现场有位家长在鼓励孩子:“你以后的目标,就是要去杭外读高中!”

  有位家长从宁波赶来:“主要是觉得杭州教学质量好,希望孩子在这里打好基础,能上杭州的国际高中。”

  还有家长随身带了录音笔,打算把校长讲话仔细录下来,准备回家细细琢磨。

  今天真的好热啊

  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任建华校长,首先介绍起学校情况。任校长保持着他一贯风格,穿深色西服,戴浅色领带,侃侃而谈。

  “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要培养外语特长、发展全面、具有跨文化学习能力的国际化预备英才。学校的学术课程文理并重,拓展课程种类丰富,有知识拓展、兴趣特长、语言特色、体艺特长等近60门选修课,学生社团40个。”

  说起自己的学生,任校长满是自豪:“我们学生都很优秀,去年初一年级新生,考出钢琴10级的,每班有五六个。在我们学校,理科强或者文科强的学生,都能得到展示机会。我观察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学校科技节都是男生为主,艺术节都是女生为主。”

  “学校很多学生都出国了,不少人进了全美排名前20的顶尖大学。前段时间有家长向我报喜,我们的学生在美国留学之后,已经被苹果公司总部录用,现在实习阶段的工资已经比我高了……”

  讲座到一半,任校长突然停下来说,今天真的好热啊。他请工作人员打开空调,自己拿出纸巾擦汗。现场的家长发出了会心的笑声。有家长轻声说:“今天民办学校招生确实热。”

  记者问任校长,什么样的学生,有希望被英特外国语学校录取?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任校长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同学们要放松心态,在接下来的学习能力测试中表现突出的,都有希望被学校录取。”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430人

  昨天,除了任校长跟大家面对面交流,学校招办主任孔老师,也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招生情况。

  2018年,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计划面向浙江及余杭区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初中一年级普通班8个班,共计360人;另有外语加强实验班2个班,共70人。

  初中普通班的毕业生可以通过校内分流考试,按规定比例进入杭外高中(不含杭外剑桥高中),以及英特高中普通班和外语特长实验班。

  校内普通高中择优选拔依据是普通班学生参加考试总人数的前65%学生,可以进入杭外高中或英特高中普通班,其中杭外高中录取人数不低于参考人数的15%。填报杭外、英特普通高中和外语特长实验班并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它各类高中选拔招生考试(包括国际课程招生考试)。没有被杭外高中、英特高中(含外语特长实验班)录取的毕业生,可以参加学籍或户籍所在地的社会中考和其它各类高中选拔招生考试(包括国际课程招生考试)。

  孔主任说,从去年情况看,2017年学校初三毕业学生85%以上进入杭外高中、英特高中或以SSAT、托福成绩出国留学。

  8位学生志愿者与家长们交流

  今年,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设置了学生志愿者与来访的家长、学生交流的环节。8位男生和女生,穿着校服,戴着志愿者标志,被家长们围着问。这8位初一学生,面对家长们的“围攻”,毫不紧张,表现很棒。

  有家长问:“你们学校是不是很重视英语教学?”

  一位初一男生答:“平时英语是比较重视的,英语教材是国外引进的,暑假推荐阅读书目,有些还是英文原版书。”

  有家长问:“你们住校的寝室,是多少人一间的?”一位初一女生说:“要具体看,有四人间也有六人间的,卫生间是独立的,还装了空调。”

  现场有几位家长在讨论:“学校里是不是女生更厉害啊?被国外大学录取的名单里很多是女生。”

  一位初一女生俏皮地说:“这可不一定,班级里男女生比例差不多,成绩好的男生女生都有。”


标签:招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