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春期 看杨老师如何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子走过逆反期

2018-04-04 15:10:49 来源: 浙江科技出版社 通讯员 莫亚元

  教育,不该只是传授知识,而更应该是传播爱、培养爱;它不该只发生在校园里,而更应该融入每个家庭。最好的老师是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父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只要父母用爱与智慧去陪伴,给足支持和空间,孩子就会绽放。

  杨俐俐老师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倡导“爱和规则并行教育”,创建了专门面向青春期孩子独特有效的教育模式,让孩子发现“我比我以为的要好多了”。“青春期”是每一个成长个体的必经阶段。青春期的孩子长大了又还没长大,成熟了又尚未成熟,他们身上带着明显的反抗意识与独有的行为风格。孩子身上一些反抗的特征极易被认为是缺点。但是,如果用科学的眼光,怀着无限的爱去对待,就能发现孩子可爱的本质,就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许多青春期的孩子在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找到自我,努力前行。杨老师将她的教育心得集结成册,撰写了《陪孩子悄然走过叛逆期》一书,该书由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是一本有故事的书,是一本父母述说自己与孩子之间故事的书。书中没有阐述晦涩的理论知识,而是通过80个生动的案例,讲述父母陪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杨老师的指导、影响下,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故事。书中的一个个故事,让人感受到父母内心对孩子深深的爱。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往往父母没有同步成长,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书中,我们能感受到杨老师用爱与尊重,读懂孩子的内心,影响孩子的心灵,帮助父母一起化解孩子在成长路上所遇到的问题。当你与孩子沟通出现问题时,只要你调整心态,少抱怨、少攀比,做好期望管理,学会尊重孩子,用爱的眼光去发现孩子之美,你一定会在孩子身上发现:他比你以为的要好得多。书中的案例很经典,故事也很感人,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有效且充满爱意的沟通,给人以启迪。家有未成年孩子的父母,读一读这本书,一定会给你们带来智慧。对于孩子来说拥有智慧的父母和爱意满满的亲子关系,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它关乎人类的发展。但是,能够让教育变得有效和崇高的却是欣赏、赞美,还有爱。当我们用欣赏、赞美和爱的养分浇灌那些心性如天空般澄明的孩子,这些稚嫩的花朵必会绽放出无限的美好!  

标签:孩子;父母;老师;成长;教育;故事;智慧;青春期;逆反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