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长被要求现场写作文 有人急了:我老公字很差的!

杭城民办小学昨天组织招生面谈

2018-04-15 11:02:2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姜晓蓉 胡信昌 张宇璐 黄莺

  昨天,杭城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今年是各民办小学第一次采用网上报名,大部分家长按照预约时间进校,现场挺有秩序。

  不过,有些家长仍十分焦虑,凌晨赶到校门口排队,后被学校劝回。还有家长在赶场,拉着孩子脚下生风,快得要飞了起来。

  各个民办小学面谈都有什么内容?快报记者兵分几路,做了了解。

  家长被要求现场写作文

  早上7点,各所组织面谈的民办学校门口已经排起队来。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热度依旧,9点,第一批孩子面谈结束走出校园,这时学校就不让再进人了。一位妈妈踩着点儿把女儿送进去,拿到1560号。“只招60人,比例是26个取一个。”一位爸爸迅速算出录取比例。

  参与长江实验小学国大校部面谈的孩子家长,要在教室里先看一份材料——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之后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实际,谈谈看法,三十分钟之内完成。一位妈妈急了:“听说要写作文,啊,我老公字很差的!”

  时代小学蕙兰校区新一年级招生140人,孩子们进到教室,发现每人桌上都有一本绘本,内容有不少是关于数学的。

  除了一些老牌热点学校,今年有几所新校也有不少家长报名。

  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第一年招生,备受关注。“报名1200多人,就招60个人,20个里面挑一个。以为第一年报名的人没那么多,完全失策。”一位家长边说,边看手机,“哎呀,育才排到1400了,长江实验第一批出来了……”

  位于下沙的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门口也被家长和孩子堵得水泄不通。今年学校招5个班160人,1000多人来报名。除了面谈、体验双语课堂,孩子们还要吃顿自助餐,考察生活能力。

  面谈标配:跳绳、拼图、讲故事

  孩子们面谈谈什么?跳绳、拼七巧板、看图说话等,基本是标配。

  长江实验小学国大校部:除了运动,还要现场听故事。比如,小狗跟松鼠去春游,故事中听到纸船拿绿棒子,听到风筝拿方块。

  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火警电话、世界上最大的鸟、清明节做什么,给“1、2、3”这三个数字排队,有几种方式?

  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老师手里有十根竹签,让孩子抽九根。给孩子展示了八个图案,短时间记忆后,说出记住的图案。有孩子说,老师问了他们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爸爸妈妈吵不吵架?

  时代小学蕙兰校区:让小朋友手拉手,一个接一个从圈里套过去。还有叠木头猴子看谁叠得多。

  家长们最关心的录取结果,按往常情况,最快今天就有学校公布。慢一点的,可能会等到下周一公布。

  另外,特别提醒下,如果孩子没被录取,千万记得笑着跟孩子说一句:你已经很棒了!

  杭城民办小学招生结束后,接下来引人关注的就数公办小学招生了,5月9日-17日,在杭州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6月23日-24日,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最近,不少家长有相关问题想咨询,记者整理了杭州各城区小学的招生咨询服务电话,大家可以扫描“爱写作的狮子”微信二维码,详细查看。

标签:民办小学;招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