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了解一下 杭城这些区块实行双学区

2018-04-16 08: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上城区:

  学区范围:望江街道所辖的耀华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该区块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天地实验小学】或【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报名。

  ●下城区:

  学区范围:1.戒坛、安吉、环西、灯芯巷部分;

  2.长寿、凤麟、竹竿巷、仙林、延安新村、皇亲苑、仓桥、中北、灯芯巷部分(沿武林路的楼房除外)

  【安吉路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和【长寿桥小学】,两校教育服务区互联互通。

  学区范围:1.胭脂新村、环北新村、浙大御跸部分(水星阁、新坝、木庵、新湖武林国际)

  2.新华坊、浙大御跸、十五家园

  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天水小学】或【文龙巷小学】。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学区范围:1.王马、柳营、吴牙

  2. 小天竺、知足、刀茅巷部分(凤起路与庆春路之间)、东河部分(凤起路与庆春路之间)

  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青蓝小学】或【刀茅巷小学】。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学区范围:1.东园、所巷、艮园、刀茅巷部分(凤起路至体育场路之间部分)、东河部分(凤起路至体育场路之间部分)

  2. 体东、艮山门

  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东园小学】或【永天实验小学】。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学区范围:景荣、景安、石桥、永丰

  【景成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教育服务区的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求知小学】。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滨江区

  学区范围:滨江区辖区内伟业路以西、浙赣铁路以北区域。

  上述区域内学生可在【彩虹城小学】和【钱塘实验小学】两校中,选择一校报名,具体录取调配方案由两校统一制订。

  学区范围:滨江区辖区内江南大道以南、北塘河以北、风情大道以西区域。

  上述区域内学生可在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月明校区】、【杭州市滨和小学】两校中,选择一校报名,具体录取调配方案由集团制订。

  ●拱墅区:

  学区范围:大关路以北,上塘路以西,运河以东,登云路以南户籍适龄儿童。

  该区块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校区】或【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湖墅霞湾校区】报名。

  学区范围:1.杭钢南苑社区、北苑社区中杭钢宿舍的户籍适龄儿童;

  2.杭钢会展中心以西至杭钢刘文村宿舍的户籍适龄儿童;

  该区块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省教科院附属小学】或【半山实验小学】报名。 (注:以上均针对本地户籍儿童)

标签:学区范围;户籍;社区;报名人数;实验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