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遇到费用难题,望爱心人士伸援手

柯桥区育才学校想给“星孩”办书画展

2018-04-16 18:02:2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我们学校大拇指佳艺书画社,想给18名特殊孩子创作的书画作品办一次书画展,但缺少3万元左右的办展费用。”昨天,柯桥区育才学校职教部负责人周榆宇致电晚报记者说,孩子们有些作品不比经过专业培训的正常同龄孩子差,不知社会上有没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核实:据了解,创办于2011年的柯桥区育才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6至15周岁中、重度残障孩童的特殊学校,目前有患自闭症、智力障碍或唐氏综合症的孩子81人。

  “迄今为止,已有百余名孩子在育才学校受过相应教育。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是来自星星的孩子。”校长唐茂盛说,特殊教育老师们在教孩子们一定的生活自理和社会沟通能力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发现一些特殊的“天才”。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往往会另外打开一扇窗。”唐茂盛说,这批特殊孩子往往会对书法、绘画、剪纸或者舞蹈等某一方面有着特殊的爱好,有的具有特殊的灵感。

  为此,学校成立之初,便专门成立了大拇指书画社、剪纸社、工艺品制作社、舞蹈社以及艺术社团等5个兴趣社团,挖掘和发现这批特殊孩子的“天赋”,让特殊学校里每一个孩子都能圆满地融入现实世界,释放出美好的天性。

  据了解,大拇指社团成立以来,发现并培养了一批人才,如:剪纸能手陈丽兰;在全国特校学生文艺汇演获“启智奖”(一等奖)的冯添赐;更有被陈丹青誉为“中国的毕加索”的毕昌煜等。

  目前,书画社有18名孩子,对书法或绘画有着特殊的偏爱。由于学校缺乏专职书画教师,去年3月柯桥佳艺书画教育学校了解情况后,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定期派5名书画专职骨干教师,给这批特殊的孩子义务进行书画辅导教育。

  “通过这一年多的专业书画培训教育,这批孩子书画创作的进步很快,成效显著。”周榆宇说,如童林杰、夏俊栋、谭逸涵等人的书法,朱兆辉、陈诗宇等人的水墨画、国画等,如果只看作品,是很难相信出自“星孩”之手。

  为鼓励这些“星孩”,同时也让社会各界了解“星孩”们的教育情况,展示“星孩”的创作成就,书画社决定开展一次“星孩”作品书画展。

  “书画社从孩子们一年多创作的200多幅书画作品中,选出了50多幅比较优秀的作品,准备办一个展览。”周榆宇说,但办展览,装裱、制作、做册子等需要一笔费用,一时难以解决,不知社会上有没有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有意向的爱心人士可拨打晚报热线88880000,或联系周榆宇老师(电话:15958586927)。

标签:画展;爱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