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艮山中学开展“智能诊断+补救教学”公开课

2018-04-19 18: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下午,由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学主办,杭州市艮山中学承办的“学习力视角下的‘互联网+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市艮山中学举行。“智能诊断+补救教学”公开课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一环,杭州市艮山中学数学教师丁晨丽、应莹、包建勇分别进行了展示。

照片 048.jpg

  “智能诊断+补救教学”是指教师根据智能检测软件检测到的学生知识和学习能力漏洞,进行有针对性的补救教学。包建勇是在浙师大的一次培训中接触到的智能检测软件,这一检测软件不仅检测做题结果的对错,还会给出一个学生学习漏洞的分析报告。“有点像医生的诊断书,老师根据诊断书,进行靶向教育。” 包建勇说。本次公开课分为三个教室,每个教室的学生都是经过智能检测学习漏洞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补救教学”,教学完成后,学生将上机进行效果测试。

  “经常有老师说,我们高三一年白复习了。对于我们学校的很多高中生来说,学习数学是他们的噩梦。”杭州市艮山中学数学教师包建勇感叹道。他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学生的知识漏洞很多,且每个人的漏洞各不相同;另一方面,老师注重记忆力教学而不重视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包建勇说,智能检测下的补救教学能够高效率地提高学生的数学学习力,能够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包建勇还建议,数学基础较差的学生,平时学习中要多问为什么,明白每道题这样做的道理,同时注意总结规律,做到举一反三。

标签:智能;中学数学教师;学生;公开课;漏洞;智能检测;诊断书;学术研讨会;老师;软件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