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日看尽戏剧 走过四季 识遍思路 玩转科技

脑洞开出天际 杭城最近流行把运动会玩出花儿来

2018-04-25 21: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陈洁虹 周青燕 冯卓珩 杨艺璇 邵欢欢 钟建美

朝晖实验-3_副本_副本.jpg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陈洁虹 周青燕 冯卓珩 杨艺璇 邵欢欢 钟建美)“爱丽丝做梦做梦,来到城堡城堡……”一群五彩缤纷的小朋友唱着歌谣走在江干区体育馆的跑道上,有漂亮的爱丽丝,也有扑克牌和小花儿,还有猫咪和兔子,哎呀,红心女王也出来啦!莫不是话剧节?NO!杭州市天长小学正在这里举行运动会,戏剧节是今天运动会入场式的主题,每个班级都选择了自己最爱的一幕戏剧搬上了运动会的现场。

  这几天风和日丽,许多学校不约而同在今天举行运动会,而且脑洞大开,结合科技节、24节气……把运动会玩出花儿来。

  天长小学玩转戏剧元素

  “爱丽丝梦游奇境”是一(7)班孩子和家长一起选择的剧目,每一个孩子在里面都有角色扮演,孩子们可开心了。

  班主任张锋是个帅帅的大男生,他笑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全班都看了这部电影,很喜欢,所以这一次请家长帮忙改编,首度在运动会上亮相,接下来全校戏剧节的时候,还要正式上演呢。

  童话般的出场式后,天长小学迎来了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大哥哥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场词,他鼓励运动健儿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光添彩。

天长-1_副本_副本.jpg

  胜利小学请来二十四节气

  惊蛰了,小动物们都出来了,雨水了,小水滴们都上场了,春分了,花儿和蝴蝶翩翩起舞……在胜利小学的运动场上,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24节气表演,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中国的节气文化。

  跳着舞、唱着歌、捧着蛋、撑着伞,还有魔法车和花仙子,哎呀,夏天到了,要吃西瓜啦!三(3)班的孩子们,用可爱的舞蹈为我们描绘出一幅生动的小暑吃瓜图。

  从春到夏,从秋到冬,这场运动会让我们瞬间走过四季。

胜利-3_副本_副本.jpg

  朝晖实验小学科学亲子齐上阵

  “快跑!我们班男生好慢啊!”在朝晖实验小学五校区的操场上,几颗大大的球醒目地停着,再过一会儿,爸爸妈妈们就要和孩子一起比赛滚大球了。

  项目虽然很简单,可比起来不容易,一会儿球压到脚了,一会儿追不上球了,一个不小心还摔倒了,赶快爬起来追上去。这个项目既要讲究平衡又要讲究速度,还要看看爸爸妈妈是不是跑得比自己快,场上场下一片欢腾,就像过节一样。

  一起玩还要一起学,运动会开幕式上为科技节的小健将们颁奖,孩子们现场秀“手抛降落伞比赛”、“电路连接大赛”、“乒乓球叠高比赛”、“纸飞机标靶赛”、“橡筋动力滑翔机计时赛”等等,现场小飞机降落伞漫天飞,也是很精彩。

朝晖实验-1_副本_副本.jpg

  翠苑一小上演化妆舞会

  翠苑一小每年的运动会入场式都是各个班级“争奇斗艳”的时刻,今年也不例外。

  这一次主题很宽泛,“班级(中队)特色”,宽泛的主题反而让孩子们脑洞大开!看!“美国队长”们将勇敢无畏的正能量精神带到了现场;小小“海军们”帅气的墨镜加持下更显昂扬斗志;勤劳的“小蜜蜂”们以其饱满的精神面貌让大家眼前一亮。

  民国学生、热血少年、铠甲勇士、足球宝贝、巴西土著……各色的服装,热情的笑容,让体育场变成了一个盛大的化妆舞会,不过很快,这些小明星们就换上运动装,变身“拼命三郎”体现运动精神。

翠一-1_副本_副本.jpg

  南肖埠小学走出丝路情

  一直贯穿国际理解教育的南肖埠小学,这次升级啦,运动会成为丝路春雨课程的展示会,

  以操场为“地球村”,各个班级按照丝路沿途城市或国家,以班级坐落的教学楼地理位置作为路线贯通,24个班级代表了丝路上的24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孩子们用服装、国家或城市特色、口号等方式展示了他们了解到的丝路文化和特色。

南肖埠-3_副本_副本.jpg

  长河小学演绎长河童谣

  你们走国际路线,我们走地方特色,以“印象长河”为主题的长河小学春季运动会,让开幕式充满了地方文化的浓郁芳香。

  长河特有的冠山茶,远近闻名,二年级代表队跳着优美的采茶舞曲步入会场。冠山杨梅是萧山杨梅四大名种之一,同学们提着杨梅篮子,请你来尝一尝这冠山杨梅的味道。三年级代表队用长河方言童声诵读有地方元素的《长河童谣》,流露出浓浓地方特色。越王城山关,历史贯古今,白马湖畔景独好,金戈铁马叙华章,四年级同学身着戎装,演绎沙场“排马阵”。布龙灯是长河人民的传统习俗,已经延续了200多年了,五年级舞龙队斗志昂扬,蓝印花布是长河人民优秀品质的体现,白马湖校区六年级的同学们身着蓝印花布,很有韵味吧。

长河-2_副本_副本.jpg

标签:运动会;花儿;化妆舞会;班级;戏剧节;二十四节气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