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胜利小学牵手凤川小学 “小书虫”共圆阅读梦

2018-04-26 17:0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

IMG_9935.JPG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世界读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同时这一天也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杭州胜利小学举行了读书节的颁奖仪式,但是五年级各班的“小书虫”还有一个不一样的“任务”!在学校党委书记胡晓敏老师和大队辅导员杨洁老师的带领下,五年级的“小书虫们”前往桐庐县凤川小学,与凤川的“小书虫”共度“世界读书日”。

  胜利小学五年级组的陈天伟老师向两校的“小书虫”提出了“我们应该怎样读诗?”的疑问,陈老师通过对冰心先生《繁星·春水》,告诉了学生诵读、笔记、仿写等多种读诗的方法,两校“小书虫”陈老师的课堂中感受诗的魅力,感受读书的乐趣。

  胜利小学的胡书记和凤川小学的潘校长看着孩子们对诗词充满向往的眼神,提出了他们的希望,潘校长还为胜利的“小书虫”介绍了凤川小学的概况以及校内一块“鲤鱼跳龙门”牌匾的由来。胜利的“小书虫”还将事先准备好的一本心爱的书籍赠送给凤川的“小书虫”,友谊的小桥在“小书虫”们之间迅速建立了起来。

IMG_9899.JPG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到了要分别的时候,两校的“小书虫”们在凤川小学的“鲤鱼跳龙门”牌匾下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又一次见证了两校之间的友谊。




标签:小书虫;著名作家;老师;鲤鱼跳龙门;牌匾;学校党委书记;纪念日;大队辅导员;创意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