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枚闻涛老师火了 “行走地百科全书”闯进全国总决赛

2018-04-26 17:0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杨海庆 吴孝玲

图15.jpg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杨海庆 吴孝玲)日前,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预赛(南方赛区)在江苏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7个省的44名选手参加。杭州市闻涛小学徐立波老师作为浙江省的8名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共分自主命题、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自主命题环节,要求选手在4分钟内讲解自己准备的科普作品,同时还要借助PPT辅助讲解。徐老师讲解的是《穿上“减震鞋”的建筑》,针对建筑防震的问题,向大家科普了防震技术在建筑防震减灾中的运用。语言随机命题讲解环节,抽到的主题是《隐形战机》,徐老师根据自己的理解,在2分钟内以第一人称来阐述了什么是隐形战机,隐形的原理以及在实现民族复兴中的作用。简单而又清晰的讲解在事后得到了评委的好评。最后的科技常识部分随机产生的两道题目也没有难到徐老师,体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徐立波老师在几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南方赛区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的总决赛。

  徐老师是闻涛小学科学老师,人称“行走的百科全书”,日前在2018杭州城市形象片——《杭州不仅是一首诗》中,一群穿着蓝色校服在科技馆参加活动的孩子,就是徐老师带着闻涛的孩子开展“低碳之旅”活动。让我们为这枚优秀老师点赞!



 

标签:老师;选手;赛区;环节;战机;常识;防震技术;科普作品;科学素养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