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国农大附小建校70年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18-04-30 15:43:44 来源: 人民网 记者 苏楠

  原标题:中国农大附小建校70年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苏楠)4月26日,中国农大附小成立70周年教学成果汇报之教学研讨活动在农大附小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及全国兄弟省市的教科研骨干齐聚一堂,聚焦学校特色课程,共话学生学习方式变革。

  作为书法教育特色校,农大附小书法教育已坚持20余年,旨在培育学生“静心读书、端正做人”的品格。活动开始前,农大附小地书社团学生为来宾进行了地书表演,地书高手们在米字格地砖上以水为墨,以地为纸,书法筋骨俱到,遒劲有力,引得与会嘉宾赞叹。

  研讨活动上,农大附小的对本校的特色课程如:自主课堂教学模式、经典诵读课程、阅读与戏剧课程、书法教育特色课程、校园文化课程等进行了充分的阐释和说明,并同来自山东杜郎口小学、山东百灵学校、安徽农机小学、内蒙古东胜一小等校的13位优秀教师就特色课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师生的好评。

  教育专家、学景集团许世国主任在点评时说,走在自主课堂课改路上的教育人们有许多,但是自始至终坚持探索的唯有农大附小的师生们。

  中国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表示,70年来,农大附小一直致力于培养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孩子,为孩子的成长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正是这样的教育情怀,让附小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边玉芳,海淀区教科所所长严星林、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韦笑等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与了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创建于1948年,周临圆明园、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和上地科技园。校园占地面积8791.75平方米,建筑面积10868.50平方米,31个教学班,1300多名学生。多年来,学校坚持“农和文化”,以“农为根,和为本”构建学校文化。“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格,促成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形成“人人都重要,人人都精彩”文化氛围,在继承和发展中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学校文化特色,在创新中越来越多地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

标签:农大附小;学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