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场比赛以言语“辩”高下 滨江学子尽显青春风采

2018-05-11 20: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钟建美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钟建美)为培养学生四大能力,树立三大意识,展现“国际滨”学子风范,昨天,滨江区举行了由区教育局主办,长河小学承办的“小城大道”小学生辩论赛,13所小学的辩手们参与了本次比赛。

图片1.png

  据悉,辩论初赛以“网络游戏的利大还是弊大”作为辩题,以各个学校为阵营,正、反双方各四名辩手参加辩论。辩论赛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部分组成。正、反双方凭借整理好的资料,并结合自己的生活体会,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己方观点。虽然不少参赛辩手是第一次上场,但孩子们精彩的辩论依然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大赛,辩手们也了解到,在辩论赛中想要辩赢对手,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不仅要关注新闻事件,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思维品质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要学习辩论技巧和辩论礼仪。一名学生感言:“这场辩论没有输赢,它让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理性地使用网络。我还发现自己看待事物的方法不一样了,很多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

  大赛负责人认为,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辩论赛不仅能充分展现同学们活跃的思维、雄辩的口才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还能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演讲能力、合作能力、阅读能力,树立学生规则意识、竞争意识、时政意识。

标签:语言表达能力;小学生;辩论技巧;合作能力;思维品质;辩论赛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