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共享教育优质资源 名师乡村公开课今日线上开播

2018-05-16 14: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515180351.jpg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为了振兴乡村,促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杭州市政府在今年提出了“名师乡村工作室”计划。教育的发展要看名师,“名师乡村工作室”让名师带着美好教育走上讲台,通过共同研讨、挂职观摩、开展教科研项目研究方式培育乡村教师。今天,杭州市教研室附小的李霞老师走进萧山城东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科学课,来自萧山的学员、老师和相关代表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这堂“名师乡村示范课”。

  李老师为全国知名特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培训工程特聘导师,她今天要给城东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上一堂名为“各不相同的我们”的科学课。整堂课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从生活出发,比较植物的不同,动物的不同再到同学个人之间的不同,浅入深出,了解孟德尔的基因原理,最后得出“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感染力十足。

  城东小学学校领导,代表老师,和萧山区教育局领导们都通过直播平台或在现场观摩了公开课,对这样灵活的教学形式提出了赞扬。城东小学校长表示,有这样的特级教师能给予年轻老师手把手的指导,将有效得带领学校教育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学校学员莫老师说,李老师通过两天的指导给了她一个整体教学的思路,打开了新角度,如何向学生渗透正确的科学价值观是她以后需要思考的问题。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全社会大众的期望,作为2018年杭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乡村名师工作室项目正在让这个期望一步步走向现实。

标签:名师乡村工作室;萧山城东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