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合唱团出了小“歌唱家” 《晨歌童年》童歌大赛走进凤凰小学

2018-05-17 17:2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茅琼华

微信图片_20180517163313.jpg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茅琼华)16日下午,2018《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小歌手大赛的第二站来到了杭州市凤凰小学钱江校区。参加本次比赛的小选手共18人,其中17位小朋友都是来自凤凰小学合唱团,晋级人数达到一半。

  大赛由《晨歌童年》浙江赛区组委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浙江省原创基地主办。大赛起于2015 年,以浙江为大本营,足迹已经遍布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等多个地区。

微信图片_20180517163325.jpg

  比赛开始前的等待时间里,小选手们紧张地进行了赛前练习,分声部合唱一展歌喉,并在互相加油鼓劲时盼来了宣布开始比赛的小主持人。金纯如是第一个上场的小选手,她自信大方,用响亮的自我介绍让评委印象深刻,一首《大鱼》又如诗一般直戳人心,让评委老师送上了本次海选的第一张晋级卡。随后,孙梓茼又用干净、清澈的嗓音为大家带来一首《写给未知》。

微信图片_20180517163321.jpg

  在凤凰小学选拔赛的尾声,于飞池小朋友演唱了一首献给杭州的歌——《绝美西湖》,为本场选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了解,合唱团是学校今年成立的新社团,首个全票晋级的小朋友施远就是来自这个社团,他兴奋地说:“《起航的小水兵》这首歌曲我只练习了两遍就会了,我可喜欢唱歌啦,我希望等我们长大了,我们的合唱团还在进行,将来成为一个著名的合唱团。”

  接下来,《晨歌童年》还将继续走进多所学校,为喜爱歌唱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距离梦想最接近的舞台,把更专业的老师带给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们,在选拔的同时给孩子们提供指导。

  凤凰小学的音乐老师祝宇恬表示,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找到自信和体验成功的感觉。

标签:凤凰小学;原创音乐;少年儿童;选手;合唱团;晨歌童年;童歌大赛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