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0死10伤!1死2伤! 美国一天发生两起校园枪击案

2018-05-20 08:53:50 来源: 杭州日报

  美国当地政府18日证实,当天早上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圣菲中学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日,美国佐治亚州一所高中也发生枪击事件,导致至少1死2伤。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当天赶赴枪击事件发生地圣菲市召开记者会。当地警方证实,枪手为17岁的当地高中生季米特里奥斯·帕古尔齐斯,是希腊移民后代。他在枪击事件后向警方自首。他使用的猎枪和左轮手枪,系其父亲合法持有的武器。

  除帕古尔齐斯外,警方还逮捕了另一名嫌疑人,此人也是学生。

  圣菲中学学生金塔尼亚告诉美联社记者,她事发时正在美术教室上课,帕古尔齐斯走进来,拿枪指着一个人,说“我要杀了你”。金塔尼亚随后向教室外跑,帕古尔齐斯朝她开枪,子弹反弹后击中她的右腿。

  阿博特介绍,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日记内容看,帕古尔齐斯事发前有枪击预谋,打算行凶后自杀,“但他最后没有勇气那么做”。另据报道,帕古尔齐斯向警方供认,他有选择地锁定袭击目标,特意放过他“喜欢的人”,以期“有人讲述他的故事”。

  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加强美国校园安保。然而,就在同一天晚间,美国佐治亚州琼斯伯勒市一所高中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当时该学校正举行毕业庆祝活动,枪击发生在校外停车场内,有两人被击中,其中一名40多岁女性死亡。另有一人在慌乱中被推倒受伤。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凶手身份以及动机。

标签:枪击事件;校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