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三届浙江少儿戏曲 “小金桂”奖揭晓

精湛的演技 忘我的状态 配上萌萌的小脸

2018-05-22 08:44: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台上“哈哈哈”,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5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奖决赛在桐乡市大剧院举行。

  “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奖”是浙江剧协为培养戏曲未来接班人,鼓励少年儿童学习戏曲,为戏曲可持续发展、建立良好的生态链而设立,与“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相接轨,与“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相呼应。本届比赛由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

  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有1000余位小选手、近20个集体节目经过各地初赛、省剧协视频复赛,最终68位小选手、4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剧种涵盖越剧、京剧、婺剧、姚剧、瓯剧。小选手中年纪最大的14岁,最小的不到5周岁。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舞台上个个有模有样,有板有眼。精湛的演技,忘我的状态,配上萌萌的小脸,让现场发生了化学反应,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珂菡、黄一玲、俞钰婷、王艺旎等22个小朋友捧得金奖。

标签:少儿戏曲;金桂;集体节目;剧协;选手;可持续发展;文学艺术家;婺剧;文化广电;戏剧家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