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国首个儿童诗研究中心在力洋揭牌

2018-05-24 10:01: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应越 宁海记者站 蒋攀

  昨天上午,全国首个儿童诗研究中心在宁海力洋镇水夫故居揭牌。  

  该中心的创立者是儿童文学知名作家、诗人雪野。他从事儿童诗教学30余年,在国内20多个省市授课办讲座,创作及主编了90多本作品集。带着剪不断的浓浓乡愁和一千余件孤本珍品,他最终选择在家乡力洋落户。  

  儿童诗研究中心投资120余万元,建筑面积920平方米,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修建的理念,设置崇文斋、崇文讲堂、现代儿童文学史展厅、雪野工作室、儿童书角等多个功能区,集儿童诗研究创作、教育学习、交流探讨、展览展示于一体。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春消息”雪野书法小品展,力洋小学公益演讲,力洋镇“树乡风文明、助乡村振兴”书画笔会等多项活动,雪野老师为游客讲述儿童文学史,教育专家干国祥在孩子们面前滔滔不绝,谈笑风生,著名画家、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陈龙老师在书画室中挥毫泼墨。  

  据悉,儿童诗研究中心今后将辐射全国,每月从全国各地请来儿童诗教学领域的专家,对来自各地的小学老师开展公益培训,为农村孩子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阅读空间,充分发挥中心的服务作用。

标签:儿童诗;研究中心;文学史;儿童诗研究;建筑面积;教学领域;教育专家;揭牌仪式;农村孩子;书画笔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