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载一份厚礼,送到农村小学

2018-05-29 08:55: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捐助现场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上周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校的师生代表们,租了辆面包车,将2320本中小学生课外读本以及10个篮球、10个排球、30幅中国象棋、130件组合套尺、130件铅笔套装、130本笔记本、130支水笔和864支棒棒糖,赠送给了天台县南屏学校和天台县石溪小学。

  “这些课外读本,是党校第53期至第59期学员爱心捐书活动上捐赠的,累计有6000余本,我们通过整理分类,挑选了2320本较新且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读本。”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校班主任裘永晓说,“当党校提议把课外读物捐赠给这两所学校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支持,还用党校‘以旧唤心’废品变卖活动筹集的善款精心挑选了体育用品、学习文具和糖果,表达大家的爱心和祝福。”

  爱心捐书

  让知识更好传承

  当天临近中午,师生代表们到了南屏小学。看到哥哥姐姐们送来一箱箱书和篮球、排球等,小朋友们都很兴奋。下午,在石溪小学,师生们还在卸货的时候,就有小朋友过来蹲在地上看起了书,边看边讨论书上的内容。

  “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给我们送来了许多书籍,我非常开心。我能获得更多的知识,非常感谢哥哥姐姐们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天台南屏学校学生徐雨冰说。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离镇子比较远,位置很偏。其中南屏小学是附近19个村子的小朋友一起就读的学校,去该校要在山路上开车40分钟。

  “一本书的价值不可估量,当我们把它捐助给山区的孩子,它更多了一份爱心的名义。从普遍意义上而言,完成了旧书的流转,实质意义是知识的传承,给处在相对封闭环境中的孩子们带去了星星之火。对于我们而言,完成一些东西内化之余,也给别人带去了力量。我们奉献的小小爱心会在别人手里传承,挺好的。”党校学员章邵春说。

  以旧唤心

  倡环保献爱心

  据介绍,在捐助活动前,这些学生党员还进行了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以旧唤心”废品变卖活动,即倡导大学生通过垃圾分类,回收废旧纸张、饮料瓶等有用资源,将变卖得来的钱以党校名义捐赠给山区学校或贫困生,来唤起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之心。

  “我们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能够换来这么多东西,觉得很惊喜。”党校学员曹博说:“一个可乐瓶,一件废旧的纸箱,意义不大。当累积成千万个可乐瓶、千万斤废纸板,就有了它存在的意义。”

  “当一张张纸板、一个个塑料瓶变成一件件学习用品、一颗颗糖果,当我们的汗水变成了山区孩子们的笑颜,觉得一切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原来小小的举动可以带来大大的温暖。”党校学员张琦表示,通过努力能帮助山区里那么多的孩子,让他们能有更多的资源去学习,真的很开心。

  

标签:经贸;爱心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