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橄榄树学校迎来一群“特别的”澳洲客人

2018-05-29 14:39: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程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程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来自澳洲私立贵族女校圣凯瑟琳学校校方一行人参观访问了杭州橄榄树学校。

  圣凯瑟琳学校成立于1896年,坐落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图拉客区,这里的学生很多被牛津、剑桥、哈佛、普林斯顿等英美名校录取。学校的知名校友不仅包括两任澳洲总督,还包括很多知名女企业家、女王勋章科学家等。

  在杭州橄榄树学校校长黄燕明的带领下,圣凯瑟琳学校校方一行人参观了杭州橄榄树学校美丽而现代化的校园。“这样的环境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圣凯瑟琳学校生活住宿主管Sue女士称赞道。

微信图片_20180529130642.jpg

  参观学校操场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不同兴趣的学生需求,杭州橄榄树学校设计、开设了许多选修课程。包括体育类的皮划艇、高尔夫、攀岩等;科学类的天文、航模、植物学等;人文类的辩论、模拟联合国、摄影等;艺术类的陶艺、合唱团以及各类乐器等等。

  橄榄树学校“精英式教育”的培养模式,和圣凯瑟琳学校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除了学术成就外,圣凯瑟琳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集体活动,并从活动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判断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许多国家甚至世界级的比赛中,如高尔夫、游泳、滑雪、音乐、辩论等,都能看到圣凯瑟琳学校女生们出色的发挥。

微信图片_20180529130722.jpg

  参观陶艺室

  圣凯瑟琳学校老师们十分喜欢绘画室和陶艺室的学生作品。生涯规划导师Pauline女士说,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孩子们优秀的动手能力,还能看到孩子们眼中的绮丽世界,并强调,让孩子们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是最好的兴趣培养方式。参观途中,圣凯瑟琳学校校方还观摩了杭州橄榄树学校的部分课程,如音乐课、英语课、体育课等。

微信图片_20180529130851.jpg

  英语课

  圣凯瑟琳学校校方十分认同这样的教学模式,生涯规划导师Pauline女士表示,圣凯瑟琳学校培养出众多成功学生的秘诀,就是发掘并支持学生的兴趣发展,剑桥大学等名校毕业的老师们组成的师资团队、高质量的小班教学、一对一的生活和学术辅导,这些都让圣凯瑟琳的学生们不仅能够快乐成长、心智健全,更能轻松踏入世界顶尖名校。

  为了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今年,圣凯瑟琳学校与杭州橄榄树学校特别开展了交换生项目,策划了“圣凯瑟琳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优秀女生赴澳洲圣凯瑟琳学校,体验“贵族精英式”教育。

标签:凯瑟琳;杭州橄榄树学校;澳洲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