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举办爱心传递大会

快乐童年放飞梦想

2018-06-01 08:2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杨健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杨健)5月31日,“快乐童年·放飞梦想”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爱心传递大会在杭州举行。

  活动围绕福利院“小家”、社会“大家庭”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展开。现场寄养家长的暖心讲述,分享了陪伴孩子成长的幸福故事。通过与儿童福利院优秀园丁和爱心企业的现场交流,展现了杭州市儿福院大龄儿童教育成果。自2016年以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打造“心芽儿”梦工厂,培养大龄困境儿童的职业技能、生活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目前已联合众多爱心企业,推出“悦芽儿”美术坊、“绿芽儿”园艺坊等公益活动。

  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一个城市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重要内涵。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困境儿童9869人,农村留守儿童7023人。随着市级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的不断完善,杭州市已初步建立“四级”儿童福利体系,形成困境儿童保障“一张网”,建立儿童福利督导员、孤残儿童护理员、收养登记工作人员“三支队伍”,开展“同在一片蓝天下”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关爱困境儿童“五百工程”“1314”儿童福利专题行动等,困境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标签:儿童;福利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