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安吉路六一校园小庙会 班班有歌舞处处有欢笑

2018-06-07 17:4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徐晖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徐晖)六一儿童节这天,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洋溢着浓浓的过节气氛,整个校园俨然变成了一个年味十足的“庙会”现场,一场热闹的庆“六一”校园小庙会游园活动热闹举行。

  庙会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在小学部举办了“弘扬中华文化 滋润童年生活”校园小庙会活动。

  这次的庙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中华美食”、“中华巧手”、“中国功夫”、“中华文化”四大区域。“中华美食区”巧手妈妈现场示范,包粽子、煮粽子、做绿豆糕、画糖画乐在其中。杭州特色美食葱包烩儿、御清斋蒸糕、馄饨,香飘四溢;“中华巧手区”巧手剪纸、版画、捏泥人、折龙舟、写福字、衍纸、缝香包、制作民族徽章,把中国传统文化搬进了校园里;“中国功夫区”里皮影戏活灵活现,斗鸡、滚铁球、抖空竹、套圈这些耳熟能详的游戏吸引了一批批的小伙伴积极参与,乐此不疲;“中华文化区”孩子们遇见诗人,他们猜字谜,对对子,激扬文字!

微信图片_20180601153034.jpg

  学校初中部还举行了“魅力班级”风采展示活动,歌曲演唱、舞蹈、课本剧以及曲艺、戏曲、器乐等元素的融合,班班有歌舞,处处有欢笑。


标签:庙会;巧手;实验学校;中华文化;六一儿童节;中国功夫;中华美食;过节气氛;校园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