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新高考今天开考

2018-06-07 08:54:06 来源: 都市快报

  今天、明天,30多万名学子走进考场,参加2018浙江省新高考。经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的高考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1.5万人。

  高考考点现场,会有哪些花絮?送祝福的陪考大军,又是哪些人?想不想一睹为快?今天早上7点半-9点,爱学习的狮子三路记者,蹲点杭城市中心的三大热门考点,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进行高考现场直播。

  扫描二维码,进入网易新闻直播室,或在腾讯新闻、新浪微博、天天快报、今日头条、北京时间,搜索“都市快报”,关注直播信息,即可观看现场直播。记者 胡鸿 张宇璐

  高考送祝福继续 今天又有新活动——“考神驾到”

  昨天,爱学习的狮子推出互动栏目“高考送祝福”,收到了不少祝福短信。

  周婧景为祝韵韵送出祝福:高高兴兴考试,开开心心毕业,坚持一下还有3天,就可以放飞啦!

  姜雨汐的小姨送出祝福:整天笑眯眯,考试没难题,心情放松,好运不停息。美好生活在迎接你,宝贝加油!

  朵朵的小姨发来祝福:“再过四年你才高考,阿姨提前为你送上祝福,期待你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祝福很多,总而言之,一句话概括:考神驾到,蒙的全对,考的全会!

  今天,爱学习的狮子继续推出高考趣味H5小游戏——“考神驾到”,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添加自己的照片,即能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大学!清华、北大、浙大,等你来!

  我的目标是浙大

  这是我一年以来的信念标杆

  昨天,考生们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今年,杭州建人高复共有90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分别在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和杭四中分校三个考点。

  与往年一样,学校为不方便的学生统一预订了考点附近的宾馆,并安排了专车统一接送。

  下午3点,带队老师和学生全部办理好入住手续。有的急着回房间看书,有的则去考点附近踩点。其中,在杭四中分校考点的学生被安排在了南宋御街附近的一家酒店,步行到杭四中分校不到15分钟。

  晚上6点,之江校区文科1班的俞炜从房间走出来,笑着说:“怕吃坏肚子,所以外卖叫了粥吃。”一年前,他在全家的反对下来到建人高复,但这一年,却成为他对自我认识最清晰的一年:“从来到建人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不能辜负自己的决定。我的目标是浙大,这是我一年以来的信念标杆!”同班的女生杨茗迪也和俞炜有着相似的经历,她说:“当我提出要参加高复时,我的朋友、家长全都不理解,但我还是来了。这两天,我收到了很多以前同学、老师的祝福,他们都对我很有信心,比我对自己还要自信。建人的老师也给我们发了‘祈福牌’‘幸运手环’,希望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

  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停止进场

  今年的统一高考考生,选考科目已考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6月7日上午为语文考试,9点开考,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下午为数学考试,考试时间两个小时。6月8日下午为外语考试,3点开考,考试时间两个小时。

  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也已完成,本次仅语文、数学待考。

  根据考试规则,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停止进场。

  目前全省81个考区共安排近350个考点,1万余个考场均实行标准化设置考场规则。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进行视频监控和实时录像。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高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提醒市民在驾车经过杭州市26个考点时,务必谨慎驾驶,切勿鸣笛。

标签:考点;语文;数学;考场;驾到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