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明天杭州中考开考 请考生们注意这些重要细节

2018-06-15 08:07: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章翌

  6月16日上午2018年杭州中考正式打响。

  6月15日晚上,考生和家长需要把准考证及文具(2B铅笔、0.5mm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用品准备好,以免遗忘,并且学习《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考试规则》。

  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至少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除英语科目禁止考生入场时间为开考前10分钟(17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将先进行听力考试,考生进场截止时间为13:20),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

  考试需要看时间,建议考生佩戴指针式手表,不要佩戴电子手表,因为带储存功能的设备是严禁带入考场的。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纸质资料,但入场后不能交流资料和讨论。

  答题前,应先看清楚作答须知。答题纸填涂、书写要规范、清楚。作答时,要看清题号不要错位,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叠、破损和弄脏答题纸,不得在答题纸答题区域内书写名字和做与考试题目无关的标记。考生离开考场时,不能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由于建兰中学考点学校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若家长接送子女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开考后,请家长们不要聚集在考点门口大声喧哗,以免影响考生答题。

  中考结束后,家长和考生们需要留意以下几个时间点:6月23日,上午10点考生可登录www.hzjyks.net查询中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下午17点前直接在网上办理申请中考成绩查对手续;6月25日,考生登录杭州市教育考试网查看成绩查对结果;上午联考区向市教育局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卡;下午考生向所在学校(“个别生”向所在联考区)领取中考成绩卡;6月26日、27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6月28日,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6月29日至7月1日,第一批招生录取;7月2日至4日,第二批招生录取;7月5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标签:中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