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8杭州中考本周末开考 22个考点明天下午可踩点

2018-06-14 16:3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杭教)本周末6月16日—17日,杭州中考。6月16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6月17日上午考科学,下午考英语。

  从去年开始,杭州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所变化:科学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中考满分分值由以前的570分调整为600分(含体育中考)。

  今年,杭州共有22个中考考点。明天6月15日15:00后,考生可到考点学校熟悉环境和考场位置。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至少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除英语科目禁止考生入场时间为开考前10分钟(17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将先进行听力考试,考生进场截止时间为13:20),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所有学科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方可提前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准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考生离开考场时,不能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这“一增一减”,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录取率将有所上升。老师们建议考生们,调整好心态,沉着应考,取得好成绩!

  2018年杭州市中考时间

中考时间.png

  2018年杭州市区中考考点

中考考点.png

标签:中考;杭州;考场;中考时间;考试;陈丽丽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