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富春七小给了孩子们能记一辈子的十岁成长礼

2018-06-19 09:08:3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朝阳

  《礼记·曲礼上》有云:“人生十年曰幼,学。”进入十岁,意味着由儿童走向少年。6月15日傍晚,在富阳区富春七小的大操场上,四年级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上长长的红地毯,穿越气球和鲜花布置的拱门,正式宣布“我们十岁啦!”

  这是富春七小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举办的“十岁成长礼”。这是一场“走心”的活动,分为在祝福中成长、在合作中成长、在体验中成长等八个部分。

  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犹如一朵朵色彩斑斓的花,盛开在塑胶跑道上。孩子和家长拥抱、合影、道别,品尝水饺、才艺表演、观看电影后,和好朋友一起住帐篷、数星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仪式,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亲情交流的机会,也让孩子在隆重的仪式氛围里逐步感悟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意义。”富春七小的校长章振乐说。

  据了解,“成长礼”是学校“新劳动教育”美好生活课程的一部分,也是学校提出的“12岁前应该做的30件事”之一。

  说起富春七小的“新劳动教育”,在浙江乃至全国教育界都有很大的知名度,曾被评为中国十大美好课程。它分为开心农场、内务整理、亲子合作三大课程群,让孩子接接地气、亲近大自然,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标签:富阳;家长;成长;红地毯;拱门;骆炳浩;区富春;礼记;十年;气球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