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工程车开进小学宣传交通安全

2018-07-03 14:53:06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联合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走进椒江区三甲街道中心小学,举办“珍爱生命、远离工程车”活动。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将90余名学生安排到已经停放在校园广场上的工程车周边,由学生家长、媒体记者、在校学生代表依次坐上工程车驾驶室亲身体验视野盲区。

  体验情况证实,坐在工程车等大型车辆驾室内,基本上是看不到车辆周边的人员和电动车。工程车驾驶室的视野盲区主要集中在车前部、后方和左右两侧至前方1.5米内范围,左右两侧三四米处扇形位置范围、正后方3米处范围也都是视野盲区。因此,要尽量与工程车等大型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6月7日,学校门口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两人死亡,教训十分惨痛。”三甲街道中心小学校长王正说,每天上下学期间,交警都会来维持交通,目前学校已向交警部门建议,在校门口分时间段禁止工程车通行。

  三甲交警中队中队长李彬介绍,目前交警部门计划在三甲中心小学路段安装机非隔离设施,并要求全市范围内的工程车等大型车辆安装“右侧感应雷达”,预防工程车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

  自7月5日起,上椒线(东起海昌路,西至鸿洲大道)、昌平路(东起鸿洲大道,西至225省道)路段将实施全天候禁止大货车通行。因工程抢修、施工等必须进入禁行路段的,应提前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对违法驶入禁行路段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局还联合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向全校师生发出交通安全倡议,发动全校学生把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家庭,“跟交通事故说不”,以期达到“教育师生、推动家长、带动社区、辐射社会”交通安全宣传的良好效果。

标签:工程车;视野盲区;中心小学;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三甲街道中心;驾驶室;交警;教育;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学生代表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