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丁蕙实验小学开展社区环保活动

2018-07-14 23:08: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祝禹

IMG_9049.JP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祝禹)7月8日上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109班芙蕖中队的小同学们,在丁桥长睦华天苑小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G_9048.JPG

  小队员们首先向辖区垃圾分类宣传员方大伯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到垃圾可以分成四大类: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应该扔进绿色的垃圾桶,“其他垃圾”扔进黄色的垃圾桶,“可回收物”放入蓝色的回收箱,“有害垃圾”则需放入红色垃圾箱。其中可回收物又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谈及目前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方大伯表示不容乐观,应该向其他做的好的国家学习,比如日本、德国等国家。与此同时,他也对小队员在社区发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感到很欣慰。

  随后队员们在社区里开展了捡垃圾的环保活动,把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后丢进相应的垃圾箱,比如把废电池扔进红色的有害物品“电子垃圾”箱,把玻璃瓶扔进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箱,由此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IMG_9050.JPG

  最后小队员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分发给社区的居民,希望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小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化身环保小卫士,争当环保宣传员,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中,为杭州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小队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还初步树立了垃圾分类的意识,知道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标签:垃圾分类;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华天苑小区;垃圾;回收;餐厨垃圾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