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假日小队的这一次实践,小队员们提的问题发人深省

如果地球被污染,我们将会怎样?

2018-07-16 11: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日前,文海实验学校311班“绿之梦”假日小队8位小成员和家长一起,在白杨街道月雅苑社区和杭州市环境集团下沙直运分公司开展了“为梦想而努力,共建绿色家园”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在白杨街道月雅苑社区活动室,小队成员聆听了假日小队辅导员徐子钰妈妈的讲解。吴懿然同学和张诗晗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国内外垃圾分类、处理以及杭州生活垃圾分类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杭州市环境集团下沙分公司,假日小队在另一辅导员吴懿然爸爸的带领下到展厅参观了垃圾处理的形式与流程,了解了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处理方法,以及如何减少垃圾产生的具体措施。

  活动后,孩子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现状调查、做现场居民垃圾投放观察记录、参与家庭垃圾减量化实践行动等。“我们要做好垃圾分类,不然地球会被污染,我们也将无法生存。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面临垃圾围城的危险,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行动起来,不制造本不该有的垃圾,尽量做到垃圾分类正确率百分百,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张钰成小朋友说。

标签:垃圾分类;小队;杭州市;白杨街道;月雅苑;假日;杭州市环境集团下沙直运分公司;分公司;共建绿色家园;实践活动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