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每月展示成果 “名师乡村工作室”布置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8-07-19 14:2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719105304.jpg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日前,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蒋锋在“名师乡村工作室”成果展示活动会议上布置了2018年下半年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和工作。

  “名师乡村工作室”项目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将继续走向规范化与制度化。

  2018年上半年,人大代表票决“名师乡村工作室”为“杭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城市名师带着优质教育走进乡村,这项举措自发布以来,一路获得了杭州市学校、教育工作者们的大力支持。在下半年杭州市人大代表们将组成专项督察队,对工作室活动进行不定期巡查,监督项目真正落到实处。

  在下半年,蒋锋处长倡议,各个工作室每月举办一次成果展示活动,对工作室教研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并提交计划和工作总结。希望城市导师每月能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沉到乡村学校,帮助乡村学校进行特色拓展性课程设计,创造条件给学生上课,给乡村老师搭建更多与外界接触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除此以外,今年五月开始,浙江在线联手杭州市教育局打造“名师开讲·在线名师”短课系列,采访并拍摄了名师们的“优质短课堂”,让更多乡村教师和孩子通过移动端的观看获得最直观的名师课程体验。目前,全国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赵涯、科学特级教师李霞等名师的公开课已经上线。下半年,将有更多名师的优质课堂进入“名师开讲短课库”,想要一键了解名师们的教学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名师开讲”专题,你就能马上看到。

名师乡村二维码.png


标签:名师;工作室;乡村;杭州市教育局;浙江;活动会议;乡村学校;成果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