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海曙学生合唱团国际合唱节捧回两个金奖

2018-07-27 09:40:21 来源: 宁波晚报 吴彦 倪小燕 池瑞辉

  海曙区学生合唱团一团在比赛现场。

  24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海曙区学生合唱团在来自世界各地的308支合唱队中脱颖而出,捧回童声组和少年组两个金奖,被评为A级合唱团。国际评审认为,海曙区学生合唱团音色控制好,表演水准上佳,国外评委打出了多个“good”。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中国乃至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本届合唱节规模创历届之最。

  海曙区学生合唱团也派出了史上最强阵容,一团、二团共86名合唱团员分别参加了少年组和童声组的比赛。一团作为少年组表演了《陌上桑》《五指山的掠影》《胡马》三首曲子,久经沙场的他们从容登上舞台,以饱满的情绪、动听的音色和丰富的声部层次,一次次刷新评委的视听,两位外国评委更是情不自禁地冲孩子们赞道“nice”。二团带着“初生牛犊”的气场登上童声组的比赛舞台,表演了《月亮粑粑》《猜调》《走进美丽,走进神奇》三首曲子,无论是音色的饱和度还是乐曲演唱的张力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海曙区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是海曙区教育局主办,海曙区青少年宫承办的公益性青少年艺术社团。指挥方红军老师说:“合唱团现有团员200多名,目前已有合唱一至五团。团员多是经海曙区各中小学校选拔而来,这次比赛就是希望孩子们在高级别的舞台上多历练快成长。”

标签:合唱团;海曙区;学生;比赛;童声;国际合唱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