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杭师大东城中学的学生们暑期在行动

2018-08-16 16: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卢炀洋

东城中学1.jpg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卢炀洋)建设“美丽杭州”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每一个杭州市民的心愿,但是随着杭州人口的不断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量也随之猛增。那么,作为杭州市民,作为一名中学生能做些什么呢?

  这个暑假,杭师大东城中学全校组建了多个“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小队,走进九堡的各大社区,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杭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801、802班的同学通过在线调查、纸质问卷调查及街头采访等形式,通过在学校班级、街头公园发放的方式,围绕居民分类习惯养成情况对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年轻人、退休老年人等各类人群进行调查。在这份报告中,学生们对居民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运行难题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运用自己所学的数学、信息、生物、化学等知识,对问卷信息进行分类分析后得出结论:虽然在参与调查的人群中有近80%的居民都知道垃圾分类,但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并不多、也不常参加相关活动。通过分析,同学们发现“垃圾分类”做不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垃圾分类知识的缺乏和居民自我意识还不够。

  面对这样的状况,杭师大东城中学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改变。807班的吃“圾”小队、808班的希望风帆小队和809班的积极阳光队,分别走进九堡街道新江花园社区和闸弄口街道兰苑社区,通过现场实地讲解,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对垃圾未规范投放的垃圾进行纠正拾捡,并通过现场劝导、宣传海报、制作横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引导垃圾正确分类。

东城中学2.jpg

  为了学习更多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807班的环保小队,还前往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局、环保教育宣传站等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寻觅“垃圾背后的故事”。

标签:垃圾分类;杭州市;垃圾量;美丽杭州;重大战略;杭州市委;小队;中学生;心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