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牵手那曲公益活动最后一站 和浙江小记者一起去西藏看看

2018-08-22 15: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西藏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它是出现在课本里神秘的远方?你知道,那里有海拔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雄伟的布达拉宫,还是那是很冷的地方,平均温度在-2℃,氧气稀薄,连大人们都很容易觉得缺氧头晕……

  今天上午,一支来自杭州的爱心小队坐上了飞往西藏的航班,在接下来的五天里,他们将去到西藏的藏北高原那曲市色尼区,和那里的四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看看西藏和同龄的小朋友们生活是什么样的。

  “以梦为马 圆梦六一”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西藏那曲之行是“以梦为马 圆梦六一”杭州牵手那曲爱心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从那曲小朋友们寄来的一封信开始,今年六月,浙江在线科教部携手杭州市教育局、阳光基金会在全城范围内进行了多场不同形式的爱心义卖活动。杭州共十六所小学都加入了爱心队伍,最后筹集到超过六万元的善款。

  当月,所有善款按照那曲小朋友的心愿兑换成了各式各样的小玩具们,装满两辆大车,开始了它们跋山涉水的路程。

  在玩具们终于到达的隔天,记者和浙江小记者组成的爱心小队正式出发前往西藏,给色尼区四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手送上祝福。

微信图片_20180820165959.jpg

  浙江小记者

  九岁已经走过很多书本里的远方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

  ——小学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大青树下的小学》

  这是三年级的陈之好下半年将要学习的课文,远方的小朋友们是怎么上课的?他们需要步行上学吗?平时会有什么样的下课活动?预习了下学期语文课本的小朋友在这个暑假问了妈妈这样的问题。为了让小朋友更深刻的了解课文,妈妈在和孩子商量后,报名了这次的公益之行。

微信图片_20180822151249.jpg

  “有时候你见过的人看过的风景去过的景点,突然出现在你的课本上,那是多么奇妙的一种体验啊!”陈之好妈妈告诉记者,她和爸爸一直践行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在去年的秋假就曾经为了让孩子看看二年级课本里真正的胡杨林带着孩子去了一趟新疆喀纳斯。

  虽然没有真正得去过西藏,但全家曾经两次自驾进入藏区,在两年的暑假里花费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驰骋在川藏线和滇藏线上,骑耗牛,寄住在藏民家庭中一起吃火锅,也经历开过一片泥泞后豁然开朗看到美景的喜悦和在海拔4千米以上的地方“接触天空”。

  “我们很高兴,孩子没有高原反应,一路上慢慢开。这样的体验早已成为她的习惯,每年都在期待着一次‘让课本出现在生活中’的长途旅行。”


标签:小朋友;西藏;课本;圆梦;浙江;那曲;海拔;公益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