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培训机构整治,一定会坚持下去

2018-08-28 08:1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实习生 陈宏程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实习生 陈宏程)在记者暗访、曝光智能优学在整顿期间违规办学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家长,他们对这家机构持“力挺”的态度。

  一位家长表示,她的孩子是老生,在这家机构上了两年多了,提分效果明显。她认为,这家培训机构的办学质量不错,为什么要关停?

  还有一些家长说,他们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一般只关注教学质量,很少去查看是否有办学许可证。

  对于家长来说,持有这样的观点或许没有错,但对于教育部门来说,决不会开这样的口子。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治理、整顿的过程中,这样的规矩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是一家品牌机构,即使你赢得了很多家长的青睐,但如果没有办学许可证而进行违规办学,就要坚决拿下。

  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不仅对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也是对所有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人员负责,更是对家长和学生负责。从去年12底起,杭州市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投入了无数的人力、物力,初步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以杭州拱墅区为例,“从细、从全、从实”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办学场所开展全面排查,逐一核查登记,“一家一册”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开展文化类培训机构的证照情况、安全状况、场地面积等情况,完成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54家;并初步统计出全区参加校外培训中小学生近24900人,其中参加文化课程类培训16693人。

  经过一番努力,全区在前期摸排中共发现开展文化类培训的机构103家,其中规范性培训机构10家,无办学许可证开展文化类培训机构93家。

  这是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动真格的一次整治,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漏网之鱼,可能会有新情况出现,可能会让一些家长产生不理解,但无论如何,这样的整治一定会坚持下去。

标签:培训机构;家长;违规;办学许可证;整顿;态度;暗访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