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美貌与内涵集于一身杭州下沙两所新校舍揭开面纱

2018-08-30 09:0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实习生 赵逸然

  文思小学内的建筑

  凌云幼儿园教室一角的布置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实习生 赵逸然)新学期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天,我们对2018年秋季即将投入使用的部分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探访。优美的校园环境、科学的设计和现代化的设施设备,这些新校舍不仅颜值高,而且很有内涵。

  文思小学:

  水墨书院 诗意学堂

  经天纬地谓之文,道纯德备谓之思。位于东部医药港小镇的文思小学的校名就充满了书香气息。

  学校占地33亩,整所学校的建筑与装修风格颇具古典书院气息。一进门,小桥流水,雾气缭绕,仿若仙境。俯瞰为抽象化“时”字形的学校建筑,是徽派建筑的风格,在打造校园景观化的同时,也寓意着希望文思的学子们可以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利用时间。全校的家具全部采用有机环保材料;每间教室内都有新鲜的饮用水,安装了换气装置,保证教室内每十分钟就会更新一次新鲜的空气;教室内的热水以及空调,让教室永远温暖,这就是文思小学为同学们提供的“有机、鲜活、温暖”的教室。

  学校的特色还体现在对于每间教室的利用方面。每位老师都有一间教室作为自己的工作室,每间教室门口会挂上老师工作室的牌子,里面有老师的物品和书籍。一间教室,不仅是上课场所,还是一所文化博物馆和特色图书馆。整个学校则成了一座微型的博物馆和图书馆群。同时,教学楼内也将会加入对联、名家书画等。

  由于教室设置的特殊性,文思小学的课堂采取一个科目一间教室的走读方式,同学们从上一间教室走到下一间教室的过程中,既增加了活动量,同时也放松了大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下一节课的学习。文思小学打造围炉课堂,让学生们围桌而坐,团结协作,以自由讨论的方式,进行深度的学习与思考。

  学校以“厚朴、远志、清明、含笑”为校训,以“海纳百川、达济天下”为校魂,崇尚深度学习策略落地,积极构筑杭州东部现代书院教育群落,关注孩子的生命、生长、生活,全心致力于打造“杭州美丽学校”、“江浙有机学堂”、“江南教育文化公园”。

  凌云幼儿园:

  打造一所“智慧”幼儿园

  作为大学城北配套幼儿园,凌云幼儿园是“智慧幼儿园”的试点园。幼儿园采用了智能安全、智能管理互动、智能教学互动以及健康数据系统,秉承着“源于天性”的办园理念,让孩子们在科技生活中更好地释放天性,健康快乐成长。

  智能安防签到系统,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也方便了考勤记录;园长办公室和教室办公室配备的幼儿园管理互动系统,使老师与学生的管理工作更加清晰便捷;幼儿园内的每间教室都配有55寸互动教学一体机、VR全景记录仪、互动桌面,小朋友们在上课的时候不仅可以清晰生动地感受到教学内容,还可以及时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幼儿园内的图书馆、科学室、美工室以及其他功能教室内也都配有65寸互动教学一体机,多通道投影机等智能教学装置;园内的营养膳食/成长健康数据系统,时刻监控着小朋友们的身体与饮食健康。

  8月5日,凌云幼儿园老师们便上岗了,对小朋友们即将用到的玩具等物品进行了清点与整理,对园内的教室精心地进行了个性化布置。温馨的装饰品、创意手工装饰的墙面、干净的饮水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小朋友们。

  9月2日(周日),凌云幼儿园将举行亲子活动暨开园活动。活动现场将布满气球,铺上红地毯,并准备多项亲子游戏,欢迎每一位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到来。

标签:教室;文思;幼儿园;凌云;小学;学校;小朋友;互动;智能;设施设备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