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争分夺秒备战朗读大赛 杭州高中生拿下省一等奖

2018-09-25 10:3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仇英婷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仇英婷)在近日举行的浙江省“我爱诵诗文”第十二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朗读大赛中,杭州市夏衍中学的同学们携作品《青春正盛开》,代表杭州出战,最终拿下一等奖,并获评委点赞,“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其实,“省一等奖”对夏衍中学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不久之前他们也在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中获得一等奖。但每一个“省一”背后,都有无数精彩的故事和辛勤的付出。

微信图片_20180921163016.jpg

  今年暑假,指导老师陆晨曦接到江干区语委的通知,《青春正盛开》将代表杭州市参加省赛。陆老师立即将好消息告诉了同学们,但难题随即而来。每位同学都处于紧张的高三冲刺期,很久没有一起练习作品,更难有集中的时间共同合作,而比赛的时间又在刚离开学没几天,这可怎么办才好?

  最后还是同学们自己想出了妙招,“每个人在家抽取零碎的时间坚持每天练声,每天回顾一遍稿子,争取在开学的第一次排练就能恢复到最好状态”。

微信图片_20180921162936.jpg

  开学后的每一天都是争分夺秒度过的,六位同学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盛开小分队”。他们在课堂上全情投入学习,在课下珍惜每一次排练时间。面对参加省赛而进行的较大改动,小分队全员火力全开。

  俞洋和吴嘉屹给大家分析画面、调动情绪,潘雨芯记下了复杂的舞台调度,徐欣诺忙前忙后保障每次彩排顺利进行,钱昀霄和朱庆涛把每一句都琢磨了一遍又一遍……

  比赛结束后,潘雨芯回忆起当初紧张的排练时光感慨道:“备战大赛的过程中充满了欢乐与辛苦,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再苦也不会累。”

标签:一等奖;杭州市夏衍中学;青春;大赛;中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