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校园足球加把劲 浦江这所学校建了三个足球场

2018-09-27 14:4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张文婧

足球场地.png

  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足球场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通讯员 张文婧)这个学期,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的学生走进校园,发现学校变得不那么一样了,学校刚刚建成了两个标准的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和一个笼式训练场。

  每天早上大课间,是新建成的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地最为热闹的时刻。全校同学来到足球场上,伴随着欢快而有节奏的音乐声,跟着老师跳起学校自编的足球操。去年3月以来,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制定了全新的大课间活动方案,把足球操引进了大课间。说起这个足球操,该校朱佳佳老师,最有发言权,从每一节拍动作细节,造型,队伍的站位变化到最后的完美登场,都是她的心血之作。曾有老师建议她,网上找一套差不多的,但是负责的她,拒绝了这种“捡现成”。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一节拍一节拍配合音乐自己琢磨,只为了能让学生在活动身体的同时,可以结合足球的基本单项训练,真正提高全校学生的足球水平。

  但是在以往足球操的训练常常会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如今,铺设了人工草坪的足球场,在晴天,同学们跳起操来也完全不会有扬尘,而遇上雨天,基本上雨停后三四个小时草坪就能完全干了,不会像以往,一下雨同学们就两三天不能跳操、踢球。

  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在2015年被授予为“黄龙足球种子计划——浦江训练基地”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学校足球特色的发展,校园足球氛围浓厚,校队功夫扎实、颇具水准。

  此次建成的长30米、宽20米的笼式足球训练场就是学校球队和浦江少体校学生日常训练足球的专属场地,该场地标准规范,训练效果好,为浦江足球种子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场地保障。

  “投入100余万,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开展足球活动能不受时间限制,改变之前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状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会更注重学校足球特色的发展,落到实处,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与足球亲密接触,喜欢上足球。

标签:足球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