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德国师生访问团来嘉兴游学 中德文化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2018-10-18 10:11:53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沈爱君 实习生 徐嘉韵 通讯员 严涛

res02_attpic_brief.jpg

  □照片由刘景阳提供    

  游览南湖,参观博物馆,观摩升旗仪式,一起吃粽子、包饺子,学习用筷子……昨天上午,在嘉兴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快乐游学后,德国爱因斯坦中学师生访问团的23位师生告别了嘉兴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国。

  德国黑森州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文理学院是嘉兴高级中学的结对学校,已经连续10年到中国开展游学活动,嘉兴高级中学为今年的活动确定了主题:自信展示中国,体验传统文化。10月10日,由20位德国学生和3位德国老师组成的访问团到达嘉兴高级中学后,嘉高师生陪着德国友人游览了南湖,参观了嘉兴科技城“智立方”,去嘉兴博物馆参观了体验区,学习体验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印花布”的扎染技艺……在嘉高校园内,德国师生欣赏了嘉高学子带来的中华武术、中国民乐和民歌表演,观摩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在嘉高学子的帮助下,德国师生品尝了粽子,并动手学习包粽子和制作粽子挂件,两国学子还进行了球艺交流。一些与德国学子结对的嘉高学子还安排了自己的私人行程:一起参观上海美术馆、浙江博物馆、苏州博物馆……两国学生充分感受了东西方文化的碰撞。

  嘉高学子金子宸说,他和德国朋友一起去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第二天又结伴游览南湖,在美丽的南湖旁合影留念,晚餐时他请德国朋友体验了一把中国的火锅文化,之后还一起去凌公塘公园散步,玩得非常开心。

  刘景阳同学为德国友人安排的活动特别有特色。“或许你可以用筷子把它夹起来?”“好吧,我可以试试。”他的德国朋友Morten说完拿起筷子,颤抖地夹了一筷子辣椒炒肉片,然后肉片不出意外地掉到了桌子上,大家都笑了,他也腼腆地笑了。在刘景阳的鼓励下,Morten终于学会了使用筷子。“接待德国同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中德文化碰撞在一起,总是会产生奇妙的火花。”刘景阳说,他带德国朋友夜游南湖,品尝了各种中国美食,最后德国朋友评价:“饺子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中国美食。” 

标签:德国;嘉兴;筷子;学子;博物馆;朋友;德国师生;升旗仪式;爱因斯坦;游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