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海曙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开建 地处城西姚丰板块

2018-10-29 15:05:50 来源: 记者张颖

  (鸟瞰图)

  素有“城西门户区”之称的姚丰板块,近日将迎来一所全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从海曙规划分局获悉,该区姚丰学校已获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离开工建设仅一步之遥。

  根据宁波市姚丰地段(HS14)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个东临福德路,南临蓝天路,西至薛家北路,北至沁园路的姚丰学校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初中24班。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78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661.1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1476.1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185.07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小学部教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报告厅、食堂等,并在地下设置社会停车场。地址位于蓝天路以北、福德路以西、沁园路以南、薛家路以东。

  姚丰学校将建成怎么样?

  根据设计方案,校园采用“乐学盒子”空间模式设计打造,以“自成天地”与”公共性最大化“为原则所形成的以教学用房围绕公共空间的布置模式,实现教育资源的最高效共享。

  如,教学用房紧邻东侧和南侧河道,噪音较少,充分利用基地周边景观;将图书馆及行政办公布置在中学部和小学部之间。

  从当前的学校设计中,可以看出将有大量的景观元素融入建筑之中,从而创造出屋顶花园、内院绿化、操场绿化等多处景观场所,形成一个完整且区域相对独立的生态院落。

标签:建筑面积;教学用房;一贯制;鸟瞰;学校;图书馆;社会停车场;中小学;规划;风雨操场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