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迎亚运 展风采 2018年杭州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8-11-02 11:1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萍 记者 隋雪

2.jp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萍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以“迎亚运 展风采 更健康 更快乐”为主题的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开幕。

  不同于以往,本次开幕式以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形式呈现。全区中小学生共同参与这堂体育课,旨在倡导孩子们少玩电子产品,重视体育锻炼,上好每一堂体育课,抓住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锻炼机会,同时推动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提升下城体育特色教育品牌建设。

  观城中学赵彦杰、天水小学沈玥老师、风帆中学费志丹老师带领全区中小学生舞动全场,动感十足的热身操掀起了体育课的第一个高潮。

  来自青春中学、春雷中学、大成实验学校、京都小学、胜蓝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六位老师组成教师代表队,在全区中小学生面前进行了教师基本功展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曾在9月代表下城区体育教师参加杭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技能基本功比赛,并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1.jpg

  老鹰捉小鸡和丢手帕等传统游戏、武术操、竹竿舞、功夫扇、花样跳绳、抖空竹……各个学校带来的各具特色的开幕式表演,展现了下城区中小学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的特色成果。安吉路实验学校师生40人组成的合唱团共同演唱《梦的地图》,唱响了下城区中小学生勇往直前,追求梦想,争做一名充满阳光的中华好少年的心声。

  开幕式的最后,下城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趣味比赛“跳绳连连看”。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778名运动员,参加13个项目的竞技比赛,最终共决出400多个奖项,产生46枚金牌。

标签:下城区;体育课;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体育;中小学生;亚运;传统体育项目;浙江;实验学校;风采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