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执支教之笔画出希望之花 三中学子为马口小学带去一抹暖阳

2018-11-03 10:36: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珂洋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珂洋)寒风渐起,深秋姗姗盘旋,武义三中的学考选考悄然而至,带给高一、高二学子一个难得的短假。11月2日,由18名武义三中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支教小队走进了浙江省金华武义县西联乡马口村马口小学,开展“三中学子奉献爱心,助力山区小学”主题活动,将温暖撒进了深秋的校园。

  据悉,武义三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2008年组建开始,已经走过了10年时间,人民医院、图书馆、学校……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一届又一届的三中学子将爱心填满了武义的各个角落。

542334122246736816.jpg

  由于马口小学地处偏远,师资缺乏,当地的孩子们无法体验充足的非学科类课程,为此,爱心小队精心策划、筹备了一个月多的时间,准备了美术、舞蹈、美食等六大类趣味课程,分工完成活动策划、教案编写和礼物采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密切配合,渐渐拧成了一股绳。

  活动当天,为了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爱心小队的队员们早早便到了马口小学,队长潘可宁带着队员们为马口小学的孩子们分发礼物。熟悉了校园环境之后,一行人轻手轻脚地走进宿舍楼,为留守儿童送上了队员们一周前就写好的暖心信件。

  呼声最高的美食课上,队员邱可和张菁珂带着自备的寿司食材一走进教室,便收到了热烈的欢迎,六个孩子围坐到邱可身边,开始了令她们期待已久的课程。每一次用力包裹卷帘都会得到一支美味可口的饭团,享受着美食,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31338959268981948.jpg

  美食课后,爱心小队的王鑫鑫和搭档用一副水彩画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蛋糕、香蕉、面条……摇身一变,就仿佛是纸面上跳出的小精灵,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提起细长的画笔,小小翼翼地描绘起来,在爱心小队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幅幅可爱的图画诞生了。

  武义三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老师蓝依玲表示,在这次活动上,老师更多的是在负责安全工作,因此应该说三中的孩子们才是志愿者活动的主力,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大爱的含义,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留下的感动和泪水更将成为她们今后难忘的回忆。

标签:青年志愿者;学生;爱心支教;武义三中;教师;支教;公益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