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3岁出走男孩见民警就“逃”,只因家长的这句话

2018-11-16 11:25: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润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润政)“我怕警察叔叔把我抓去坐牢,所以看到你们我就跑走了。”这句话出自一个13岁孩子之口。

  近日,汾口镇的余先生过得无比揪心,儿子离家出走,已四天不见踪影。

  事情要从11月3日说起,当天晚上,余先生因家庭琐事骂了儿子小天,小天被骂后转身走出了家门,而正在气头上的余先生也没当回事,一直以为小天应该去亲戚家待着了。

  到了第二天,余先生发现小天还没回家,村里转了一圈,问了几个亲戚也都说没看到,他这才急了。余先生赶紧打电话给老师,老师逐一问了班上的学生,结果没有一个人知道小天的去向。老师陪同余先生一同寻找,可整整找了一天,周边的村子都转了个遍,也没发现小天的身影。

  11月6日,汾口派出所接到余先生的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并发动群众一同寻找。

  当日晚,民警巡逻至一小区里发现有两个小孩在玩耍,正想上前确认是否就是离家的小天时,没想到两个孩子看到警察转身就跑,一眨眼工夫就没了人影。民警赶紧将此情况上报,并对另一个小孩进行辨认。之后,民警找到了当时和小天一起玩耍的小孩,可他却告诉民警:“小天说,他做错事了,怕被警察抓到后要去‘坐牢’,所以就跑了,我也不知道小天去了哪里。”小天的想法让民警很是意外,民警嘱托小天的玩伴,如果小天再来找他玩耍,请转告小天,警察叔叔是来找他让他早点回家的,不是来抓他“坐牢”的。

  终于,11月7日晚,民警在一枯草堆边找到了小天。当时天下着小雨,小天的头发衣服都湿透了,整个人无精打采。

  事后,小天告诉民警,见父亲那么生气,跑出来后他就不敢回家了,大人们以前总说做错事,警察叔叔会来抓的,于是他看到警察就不自觉地想要逃。离家出走的这几天,他一开始在朋友家吃饭,后来还饿了两天,晚上就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睡。

  民警耐心安抚好小天后,也告诫余先生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多给予正面的引导,特别提醒孩子,警察叔叔是保护他们的人。 

标签:家长;孩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