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传统戏剧走进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

2018-11-16 18:3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辰宇 杨梦倩 记者 隋雪

5.jp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沈辰宇 杨梦倩 记者 隋雪)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更是文化中的瑰宝。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长学生的见识,传承戏曲文化,昨天下午,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邀请到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传统文化校园行 美育精神共传承——戏曲进校园 咙咚锵开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丹枫实验小学被授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进校园社团培育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系主任支涛教授,戏剧系书记许英老师,戏曲省级带头人缪洁梅老师,剧目唱腔教研室主任苏苏老师,国家一级演员俞会珍老师,越剧徐派传人周伟君副教授,越剧傅派传人、滨江区政协委员吕静老师等一众戏曲界大咖走进丹枫,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活动现场,主持人楚楚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戏曲的悠久历史、戏曲的基本知识、戏曲的四功五法及戏曲中的行当,特别介绍了浙江地方越剧——越剧的特色及发展。

  接下来,楚楚老师通过“戏之韵”、“戏之唱”、“戏之念”、“戏之做”、“戏之打“和”戏之舞“六部分的介绍,穿插戏曲表演和示范,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现了戏曲的魅力。《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断桥》、《穆桂英挂帅》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戏曲一一上演,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师生们,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7.jpg

  丹枫伢儿们积极参加互动,勇于表现,成立不到一年的越剧社团的社员们大胆站上舞台,带来了节目《越剧联唱》,一招一式气势非凡。台下的小观众们也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想上台学唱戏。

  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这节生动的戏曲课拉近了戏曲艺术和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在感受到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从戏曲中读中国、懂传统、明善恶、知廉耻、悟事理、学审美。

标签:戏曲;丹枫;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实验小学;戏曲文化;越剧;老师;校园文化生活;传统艺术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