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嘉兴市第三中学喜迎建校九十周年

2018-11-19 10:49:34 来源: 人民网 俞佩忠

  90载初心,薪火相传,桃李满园,铸就煌煌学府。昨天(11月18日)下午,八方校友齐聚嘉兴市第三中学,喜庆九秩华诞。

  “悠悠南湖兮秀水嘉禾,弦歌不辍兮岁月流芳……”顺着历史的记忆,主题为“高擎明德九十载理想薪火,再续三中新时代教育篇章”的宣传片《星火筑梦》,将在场的新老校友们带向那火热的青春岁月。在九十年的时代风雨变迁中,嘉兴三中四易校址,但是文化血脉始终绵延不绝,求生存、求发展、求创新,逐渐形成了“明志厚德,求知求实”的校训,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培养学生3.5万余名,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涌现出西湖大学教授、副校长、遗传学家许田,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等一大批知名校友。

  作为我市重点办好的完全中学,无论是高中还是初中,嘉兴三中均在嘉兴享有很高的声誉。进入新世纪,学校立足实际正确定位,瞄准“高质量、有特色的百年名校”的目标,在特色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目前学校拥有32个高中班级,是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学校、浙江省百家教育创新优秀学校、浙江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浙江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试点学校、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体育特色学校。

标签:中学;校友;浙江省;标题;八方校友齐聚嘉兴市第三中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